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温暖归途

发表时间: 2023-02-06 | 来源: 文明葫芦岛

  2023年葫芦岛市“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葫芦岛市的两个火车站,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踏上归途的人群中,那抹“志愿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春节返程路上,葫芦岛志愿者送上贴心暖心的服务,与你一路同行。

葫芦岛火车站

  志愿者姚源沅是沈阳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一名大三学生,今年是她第一年参加“暖冬行动”。从年前开始,她就一直在火车站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嗓子也哑了,但是她却没有任何怨言,也没有退缩,而是一如既往为来往旅客提供服务。虽然舍弃了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却也让这次假期更有意义。她在微信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帮助他人能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你会因为“谢谢”两个字而感到幸福温暖,你会因为旅客脸上满意的笑容而感到开心快乐。当我目送他们顺利地踏上列车时,我知道我所做的是值得的,即使再累再辛苦。明年春运再会!”

 

葫芦岛北站

  大年初六一大早,市检验检测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舍弃最后一个休息日,来到葫芦岛北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为来往旅客提供问询向导、行李搬运、取票购票、维持秩序、文明引导等暖心服务。

  人群中,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姨走到志愿者邓晨辉的身边说道:“小姑娘,我认得你,年前在车站就是你帮我拎包,又送我去站台,一看见红马甲,我就认出你来了。”原来,大姨年前去北京儿子家过年,因为拿的东西比较沉,邓晨辉和同事便一起把大姨送上了火车。望着大姨感激的神情,一股暖流涌入邓晨辉心里……

  归途路上车无尽,志愿服务暖人心。2023年春运回归了久违的“烟火气”,“志愿红”也为春运归途送去更多温暖!愿每个回家的人都平安顺利,感谢在春运中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因为有你们,这个寒冬变得温暖……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