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我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发表时间: 2021-10-2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按照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于10月16日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服务,即免费为群众接种“加强针”。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同时,为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针对加强免疫接种相关疑问,市疾控中心做出解答: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的免疫程序都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加强免疫没有出现罕见的严重不良反应,而且中和抗体将得到快速增长。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实行居民免费接种。原则上到之前接种点进行接种,详情可咨询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