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城春草木三月风暖 雷锋精神世代相传丨兴城消防学雷锋系列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 2023-03-06 | 来源: 葫芦岛消防

  一人一岗,一生一事。平凡琐碎可以饱满丰盈,涓涓细流势必汇成江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雷锋日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兴城消防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蓝焰先锋”系列活动。

甘于奉献,积极投身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大队全体指战员主动将雷锋精神转化为思想行动自觉,在实践中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助老助残、爱心助学、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于日常,化作经常,展现大队全体指战员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良好风貌。

 

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联合18家单位开展“家门口学雷锋活动”

 

 

 

加入兴城市志愿者协会

 

 

 

不忘初心,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大队全体指战员通过观看雷锋电影、开展专题教育、开展集体讨论等多种方式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全面激发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队全体指战员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开展观看雷锋电影活动

 

开展讲述雷锋故事活动

 

开展撰写心得体会活动

 

开展雷锋精神讨论活动

 

矢志奋斗,赓续凝聚雷锋精神的奋进力量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他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中铸就非凡。“钉子精神”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宝贵财富,如果人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通过开展集体宣誓、主题党日等活动让大队全体指战员自觉树立弘扬雷锋精神的意识,凝聚奋勇争先的强大力量。

 

组织开展集体宣誓活动

 

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我们每个人都做一粒“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每一寸土地上,定能开出朵朵崇德向善之花。兴城消防将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发挥大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实际作用,让雷锋精神在身边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以火焰蓝的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