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葫芦岛市举办“童心向党,筑梦启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 2021-07-05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中央、省文明办“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知要求, 2021年7月2日晚,中共葫芦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葫芦岛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在葫芦岛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 筑梦启航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全校师生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伟业,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演出分为红船寻梦、同心筑梦、奋斗逐梦、扬帆再启航四个篇章,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歌舞、器乐、情景剧、诗朗诵、戏曲、武术、打击乐、旗舞、模特、马头琴交响乐等多种元素相融合,700多名师生同台表演,气势宏大。




  最后台上台下同唱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场师生观众,深含热泪,感受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喊出青春誓言,催人奋进,振奋人心。让我们更加坚信,有新一代的中国青少年在,中国一定行!






  此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我市以学院附小为代表的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教育实践中“多元向美”课程体系对学生全面发展的促进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在党的阳光沐浴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奋发向上、健康茁壮成长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在新征程中放飞希望和梦想,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图文:葫芦岛文明办)

责任编辑:毕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