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 | 龙港区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2-08 | 来源: 文明葫芦岛公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港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展开行动,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龙港区志愿者协会在大年三十晚上,为龙港区部分孤寡老人、残疾人送去了将近20份饺子和油炸食品。连日来,龙港区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捐助近1000块钱的蔬菜,并送给我区一些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和残疾人。

  抗击疫情期间,龙港区志愿者协会几名志愿者给两个社区居民的家中清理了下水道,因为是非常时期,很多务工人员没有办法找到,因此,龙港区志愿者协会决定在这样的关键时候,如果有居民有类似的需要,协会的志愿者将免费为他们进行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各种信息铺天盖地,给每个人的心理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甚至有一部分人出现了恐慌的情绪、焦虑恐惧崩溃等。为了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健康。滨海街道居民、爱心志愿者、心理咨询师李永灵,从1月25日起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大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消极情绪,保持良好乐观的心理状态,积极应对疫情,她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尽一份力。

  根据《龙港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村)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告》,2月7日开始,龙港区对社区内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保障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加大防控力量,龙港区各支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近70人,深入到龙港区各街道做支援,他们白天在小区内巡查、站岗,对进出小区人员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以及体温测量,对往来小区车辆人员进行核查登记等,晚上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宿,共同维护小区的防控秩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