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连山区文明青年志愿者王欣怡在战“疫”前线书写青春赞歌

发表时间: 2020-02-10 | 来源: 文明葫芦岛公众号

 

  “抗击疫情,青春同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返乡大学生王欣怡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面对疫情,她主动请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楼道喷洒消毒水,在战“疫”前线书写青春赞歌。

  今年24岁的王欣怡,是渤海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渤海街道滨河社区的一位居民。寒假回家没几天,由于当前疫情,大家都不出门,王欣怡了解到社区人员工作紧张,王欣怡按捺不住了。

 

 

  2月3日,王欣怡来到滨河社区,要求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初,社区考虑到王欣怡还是大学生,疫情工作风险大,并不同意她参与其中。“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是成年人,一定能照顾好自己,我希望能尽微薄之力,为这次疫情贡献力量。”王欣怡的话语中难掩强烈的决心,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社区接受了她的“请战”。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何丽敏再三向王欣怡强调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告诫她如有感觉不适,第一时间告知社区,并给她发放了医用口罩、手套。一切就绪,王欣怡加入了抗疫队伍,正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士”,给居民做宣传、劝导他们不出门、不聚会、远离人群密集地、在社区居民群里传播疫情期间发生的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还每天至少两次对垃圾箱、楼道进行消毒。在人人畏退疫情的情况下,王欣怡没有退缩,脸上始终带着微笑,我们都对她竖起大拇指:“你这个小姑娘真不错,有知识、有胆识、是个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她笑笑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欣怡只是假期返乡的一名大学生,但是她义无反顾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年轻充满活力,自信充满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投入到这场全民战争当中。她以青春的名义积极奉献,勇于担当,努力绽放,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