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社区日间照料站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发表时间: 2019-09-05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连山区化工街道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成立后,为辖区老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每天上午,韵之缘京剧社的成员们们,都会聚集到化工街道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的活动室进行排练。韵之缘京剧社团创立初期没有排练场地,成员们经常为排练难而犯愁,如今,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稳定可靠的场地。

  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是在连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化工街道建设而成,于2018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依托社区平台,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为辖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尽心尽力为辖区老人服务,大力开展保健讲座、免费为老人理发,设立医疗咨询以及膳食供应,同时增强了社区老人的归属感。

  目前,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服务老人近300人,除了韵之缘京剧社团外,百灵民乐团、水兵舞舞蹈团也长期在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活动,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入驻后,更为这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从今年开始,盛化社区日间照料站入站要求提交体检报告单,以便驻站大夫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保证入站老人的身心健康,能够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