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葫芦岛市妇联举办调解员、志愿者婚姻 家庭指导调适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9-08-29 | 来源: 市妇联权益部

 

   为进一步落实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加强我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队伍业务能力素质,进一步发挥妇联维权干部及人民调解员在化解家事纠纷、维护家庭和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8月28日,葫芦岛市妇联举办调解员、志愿者婚姻家庭指导调适培训班。妇联维权干部、司法局人民调解员、律师及维权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宏做了开班动员,她对我市妇联组织和相关部门人民调解员寄予重托。梁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婚姻家庭纠纷引发的不稳定事件甚至刑事案件呈高发态势,往往受害人以女性和儿童为主,对社会稳定造成较大影响。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希望大家突出重点,加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希望大家认清形势,不断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赵俊男副教授,培训的题目是《良好沟通营造幸福家庭》。在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互动的方式讲授心理学知识,并通过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良好沟通在婚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使用沟通技巧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培训期间,市妇联对学员们的学习效果进行了现场考核,受训学员合格率达到100%。此外,市妇联还为每名学员派发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6类法律宣传手册,并动员受训合格学员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

  通过本次培训让学员认识到和谐婚姻家庭关系的重要性,提高了沟通技巧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的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实用、生动,要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