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精准扶贫在行动 助学帮困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18-03-1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金鑫“我一定不会忘记国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努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我也将接过爱心人士手中的接力棒,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3月8日,在市第二高级中学五楼会议室,高二学生王烁从辽宁德丰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月手中接过助学金时满怀感恩地说道。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连山区文明办和市二高中以及爱心企业共同组织的一次捐赠活动,在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负责人张月为市二高中的30名家庭困难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用于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走访了不少家庭,看到这些家庭非常困难,确实需要帮助,所以我们就通过学校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孩子,尽点微薄之力,对社会作点贡献。”张月表示,“捐资助学的想法并不是一时兴起,这也算是精准扶贫的一种方式,我以后会把这个事情长期做下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希望贫困学生得到帮助以后,能够顺利完成他们的学业,也希望他们能够学有所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面对爱心人士的真诚奉献,受助学子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们都表示要心怀感恩,珍惜机会,立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决心与信念,进入大学后更要努力奋斗,不辜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