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无止境

发表时间: 2017-03-06 | 来源:

     义诊把脉、慷慨捐赠、无偿献血、服务基层……多年来,兴城市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新时期白衣天使的风采。

    广泛宣传 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把它一代一代传下去。”3月3日,在兴城曹庄敬老院见到了参加义诊活动的兴城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华松,他介绍说,“近年来,兴城市人民医院扎实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在职工中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经常深入基层开展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现在,全院医疗志愿者注册率达100%,雷锋精神已深入人心。”

    曹庄敬老院把学雷锋作为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文明创建的必备条件,经常组织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宣传,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充分利用院报、网站、微信、宣传板等途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出人人学雷锋学郭明义的良好氛围。

    “我们把学雷锋作为文化生活的主要载体,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学郭明义‘志愿者在行动’‘提升职业素养,树立行业新风’等活动,并通过开展‘善行义举榜’、‘好人榜’推荐展示活动,宣传我院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先进典型,以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行业正能量。大力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开展活动 让雷锋精神温暖人心

    近年来,兴城市人民医院结合时代特点,不断丰富学雷锋的内涵,形成了良好的医德医风,树立了具有卫生行业特征的学雷锋郭明义品牌,使雷锋精神温暖无数人的心灵。

    据曹庄敬老院党委副书记赵南介绍,为了学习和继承雷锋郭明义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医护人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我们经常组织党员、专家、志愿者等走进社区、敬老院及农村进行义诊,免费为广大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做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并免费发放药品、健康宣传单等,还开展了出院患者入户随诊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农民患者的家门口。”他说,医院每年都举行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2014年在扶贫捐款活动中,筹款12500元;2015年“党员进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捐款9900元。去年他们为白血病患者张佳捐款51000元……这些活动体现了兴医人服务社会、承担责任、奉献爱心的高尚情操。此外,该院还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和义务献血活动,成立“急救培训宣讲团”到各单位、学校、社区为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宣讲急救常识,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提升形象 让雷锋精神鼓舞人心

    多年来,兴城市人民医院坚持以雷锋郭明义精神为指引,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培育出一大批学雷锋学郭明义先进典型。曹庄敬老院重症科护理团队荣获2014年度“最美兴城人”先进集体;外科医生刘永莲荣获2015年度“葫芦岛最美医生”光荣称号;内科主任王宝忠被评为“葫芦岛市优质服务标兵”……仅去年一年,该院就收到锦旗94面、表扬信395封,多次受市、县级媒体表扬,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作为一家公立医院,兴城市人民医院担负起公益性责任,很好地完成了各项社会任务。2016年完成医疗保障17次,免费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4100人。作为“慈善血透析项目”试点医院,免费为城乡低保、五保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118人,免费救治特困患者,减免医疗费达3.6万元。该院不断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实行“先救治、后交费”的急救原则,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首位,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近年来,兴城市人民医院先后获得省“雷锋号”单位、卫生系统诚信服务杯竞赛活动标兵单位、文明单位、葫芦岛市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单位等光荣称号。2017年,被命名为辽宁省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示范点。

    “荣誉是鼓励,更是动力。”赵南表示:“今后,我们将通过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的开展,使医院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树立窗口服务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打造诚信、满意、文明、和谐医院,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张永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