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爱心接力 光明易得

发表时间: 2016-03-30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3月24日早上,一辆汽车满载爱和希望,从沈阳军区兴城干休所出发,驶向葫芦岛何氏眼科医院。 

  这是一次爱心救助事件,事件的主人公叫崔井芬。崔井芬是一位孤寡老人,今年84岁,独自住在沈阳军区干休所院内。平时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就是邻居邱慧娥经常照顾她。3月18日,崔井芬觉得眼睛看不清东西,怀疑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便告诉了前来看望她的邱慧娥,邱慧娥带她到市医院检查后,证实是白内障造成的视物模糊,需要尽早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的费用给老人带来沉重的负担。老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首阳社区书记李培超。李培超得知情况后,便依托红十字家园联系上兴城红十字会。红十字会核查了老人的实际情况后,确定符合爱心活动“光明行动”的帮扶条件,决定开展爱心救助工作,帮助老人补齐一切所需证件。第二天早上,李培超便带着老人前往何氏眼科医院进行白内障的术前检查。 

  在排队等待检查时,崔井芬感动地说:“多亏身边有这么多好心人,我的眼睛才有了恢复的可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崔井芬这次爱心行动之所以能够高效开展,是因为社区、红十字会和社会组织合力的结果,想要做好爱心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力量。” 

  据介绍,当天崔井芬的术前检查很顺利,下周便可进行手术。 (特约记者 李明睿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