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冬病夏治”让冬季供暖更有保障

发表时间: 2021-08-16 | 来源: 葫芦岛零距离

  在大家都还在想着如何解暑降温的时候,市住建部门和各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为冬季供暖做准备了。“冬病夏治”让老百姓的冬季供暖提前有了保障。

  在连山区化工街道新化社区,国电润泽热力有限公司正在对老旧小区供暖设施进行管道改造。

  今年,我市针对小区的二次管网改造工程量较大,国电润泽热力有限公司负责的的供热管网改造涉及化工、化机、辽建、东方国际等26个小区,改造室外供热管道及单元立杠管道总长度约40公里,改造面积约7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00万元,于7月中旬开工,预计将于9月底竣工。同时,辽宁大唐国际葫芦岛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玫瑰园、馨园、石油五区等二十余个老旧小区的供热改造工程。在连山区石油五区住宅,工人正在进行部分供热管线门前进户管的施工作业。

  据了解,从2020—2021年度供暖期末开始,辽宁大唐国际葫芦岛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就组织全面开展了管网打压试验及热网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对问题阀门及设备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并列入2021年“冬病夏治”检修计划。目前,涉及到改造工程的已更换二网地埋管23504米,阀门930台,立杆26个;一网管线、截断阀及电控设备改造施工方案和设备采购均已落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