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白狼山村:“认养农庄”助农增收

发表时间: 2020-05-2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建昌县石佛乡白狼山村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思路,全面实施“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精准脱贫路径,实现了扶贫政治责任、实体经济责任、带动致富社会责任“三合一”,促进村集体经济有序发展。

  走进白狼山村的“认养农庄”,一块块菜地里,蔬菜在微风中拔节成长,人们正在自己认养的菜地前浇水耕作。2019年,白狼山村结合优越的地理位置条件,以现代城郊农业模式为主导,通过土地流转,开发了“私家菜园子认养农庄”项目,让城市居民也能体验到自耕自种的田园乐趣。

  “认养农庄”项目总占地50.8亩,划分31个小菜园,支持“全托式”、“半托式”、网络接单等不同“认养”模式。经过一年的实践运营,“认养农庄”得到广大客户的支持和社会认可。2020年初,村两委班子总结经验,在原有“小菜园”的基础上,建设了7栋高标准暖棚,打造集观光休闲、农业体验、果蔬采摘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经营模式。

  据了解,预计一至两年内,项目新建大棚将为村里带来3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收入,同时解决村里一部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

  白狼山村“认养农庄”项目将生态文明、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不仅促进了当地农业结构调整,更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