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我市葫芦山庄(葫芦古镇)乡村旅游区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 2020-05-1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发挥乡村旅游发展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对2019年在全国范围评选出的122个乡村旅游发展案例,编辑出版了《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汇编》,经组织申报,我市葫芦山庄(葫芦古镇)乡村旅游区成功入选。

  该旅游区始建于2001年10月,是省重点文化旅游景区,景区是以葫芦文化为主线、以民俗文化为特点、以海文化为依托,经不断修建,于2008年晋升AA景区,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创作实践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五星级示范园区、省十佳旅游景区等,是辽宁旅游与承接京津冀旅游的第一站。

  据了解,典型案例有效结合本地特色优势和乡村发展的实际,围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以景区带动发展型、旅游扶贫成长型等为载体,创新经营和管理模式,为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典型经验。葫芦山庄(葫芦古镇)乡村旅游区入选,可谓实至名归。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