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

发表时间: 2020-03-10 | 来源: 建昌县委宣传部

  葫芦岛市建昌县小德营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响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乡党委号召,于2月16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退役军人“突击队”,倡导广大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建昌县小德营子乡的退役军人纷纷主动请战,冲在防控一线,防疫宣传、入户调查、环境消杀、体温监测、夜间值守……截止目前,已有20名退役军人加入“突击队”。他们分布在村头路口各个防控点,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诠释着“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

  

 

  据了解,“突击队”在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部署下,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分级控制、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科学防治的工作机制,规范、高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退役军人的作用,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协助乡党委和政府维护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突击队”下设三个分队,宣传小分队主要工作是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广大人民的安全防控知识,加强健康教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大宣传力度;应急处理小分队主要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后勤保障小分队主要工作是保障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保障应急物资采购,确保防控疫情工作有序开展。

  

 

  小德营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明彪说,“这支退役军人组成的队伍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但他们一直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守住村民健康用心、用情、用力奉献。”

  为了发动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王明彪始终做好表率,坚守一线,从成立“突击队”以来已经连续半个月没有休息。他表示,疫情一日不减,防控工作一日不停,就要与大家一起坚持到最后,坚决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名退役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留下的誓言,如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初的铮铮誓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