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释放创新活力 推进科技体制改革

发表时间: 2019-11-15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葫芦岛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集聚发展新动能。

  截止到11月初,葫芦岛锌业股份制有限公司硫酸车间今年创造产值已经超过1亿元,良好效益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企业对高铅高铜沸腾炉矿炉技术科技创新的实施。高铅高铜沸腾炉矿炉技术就是将品质比较差的矿石原材料输送到沸腾炉内,再通过对沸腾炉的送风系统、温度控制系统和配料环节、出料环节进行科技创新改造,从而达到产品的加工标准。新的运行模式开创了国内矿山冶炼行业的先河。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企业改制后始终坚持把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动能,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截止到目前企业已经实施高铅高铜混合矿、污酸水回收等120项科技创新项目,为企业增加了效益,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目前,葫芦岛市在扶持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和激发整体创新活力等4个方面开展了20项科技创新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推动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葫芦岛全面振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