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路遇险情 他毫不犹豫冲上前

发表时间: 2018-08-28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近日,边防战士张羽路遇轿车起火,不顾危险上前扑火的事迹被传为美谈。8月23日,车主将一面锦旗送到葫芦岛中兴边防派出所,对见义勇为的张羽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8月10日上午,张羽和战友外出执行任务,在途经兴城美星花园小区南门一家银行时,战友去银行办理业务,张羽在车内等候。这时,突听附近有人喊:“谁的车起火了,车里好像有人,快来人啊!”听到喊声后,张羽迅速取出放在后备箱里的灭火器,向起火车辆跑去。待跑近现场后,张羽发现起火轿车车头冒出浓烟。他大声问,车主在吗?但无人应答。他跑到该车驾驶室一侧,用灭火器猛砸车玻璃,但玻璃破碎后却被贴膜粘连着。情急之下,他干脆用手撕扯,确认车内没有人后,他才舒了口气。 

  此时,起火车辆喷出的火苗越来越大,张羽冒着随时会发生爆炸的危险,继续灭火。但因他所用的干粉灭火器体积较小,难以控制火势。附近一中年男子见状,忙将一个较大的灭火器递了过来。张羽接过灭火器对着起火处一阵猛喷,这时,他的战友也及时赶到,和附近的行人一起加入到灭火行列。几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火被扑灭后,大家才注意到张羽的衣服上和手臂上全是血,而且手腕上还有一些玻璃残片…… 

    经了解,该车系自燃,车主是个年轻男子,他见张羽因救火而受伤,心中充满感激,特意定制锦旗送到张羽所在的驻地。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