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中国兴城比基尼品牌联袂盛典暨2018中国国际泳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8-1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潮起兴城,“泳”动时尚。8月15日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与兴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兴城比基尼品牌联袂盛典暨2018中国国际泳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兴城比基尼广场举行。市领导王力威、石文光、严喜鹤、胡伟、黄晓霞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胡伟在致词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莅临颁奖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介绍说,在几代泳装人的努力奋斗之下,兴城泳装产业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雨沧桑之路,现在已经成为全国三大泳装产业基地之一,有1200个以上企业在实行规模生产,60000余工人,600多个自主品牌,泳装产品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兴城泳装已经成为葫芦岛一张靓丽的名片。对于兴城泳装产业的发展,他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国际顶尖设计师团队来提升泳装产业的研发设计水平,也希望各个配套企业能够入驻葫芦岛,共同为兴城泳装产业发展增添活力,共享泳装产业发展盛世。 

  杨纪朝在致词中肯定了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在企业数量、产品质量、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品牌建设、出口创汇、提供创业等方面均取得的成绩。他说,2017年兴城泳装创意设计产业园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国内12个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之一,兴城泳装产业将成为中国纺织工业转型升级、转化新动能、赢得新增长一个重要试点,同时也将成为中国泳装产业创业高地与时尚的桥头堡,为全国服装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及东北经济振兴起到良好表率和示范作用。 

  本次大赛主题为“匠心·筑梦”,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及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设计师踊跃参与,咨询报名参赛人数累计俞3000人次,经过海选、复赛层层甄选,最终有20余人晋级。 

  这些作品设计大胆、款式丰富、风格新颖、具有极高的原创性,有取材于中国传统风筝、有用绣花工艺结合进行的泳装设计,也有具有国际潮流的建筑等元素……这些奇思妙想代表了中国新锐设计力量的鲜活魅力,为中国和兴城泳装产业的发展储备了众多设计人才。 

  在品牌联袂演出环节,组委会特别精选了范德安、凯迪龙等10余家兴城泳装企业进行品牌联演,向业内展示兴城泳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成果。同时,更有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国际知名音乐团体Jackson Twins、海洋精灵电音乐团、第一季《亚洲达人秀》唯一晋级决赛中国人气选手刘鑫&高林等明星嘉宾也联袂来到颁奖典礼现场,用音乐为盛典助阵。 

  最终,本次泳装设计大赛评出金、银、铜奖各1名,十佳设计师10名,单项奖2名。至此,历时三个月的匠心筑梦之旅开始“泳动”世界,借此契机,兴城百亿泳装产业开启引领时尚设计融汇产业升级的新潮。 

  颁奖典礼结束后,市领导、受邀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