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油菜花开遍地金

发表时间: 2018-06-21 | 来源:

    “今年来南沟游玩,不要只带着筐来采桑葚,还要记得来赏油菜花。”6月11日,一位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了葫芦岛市南票区虹螺岘镇南沟村金灿灿的油菜花海。
  从每年5月下旬开始,众多游客纷纷来到虹螺岘镇南沟村采摘桑葚。今年举办的第六届采桑文化节更是将南沟采桑活动推向了高潮。可是,每年采桑节过后,当地旅游业就淡了下来。
  为打造新的旅游项目,延伸南沟旅游产业链,今年年初,虹螺岘镇和南沟村学习外地旅游先进经验,决定在南沟种植百亩油菜花。为此,该村流转了100亩土地,打了1眼百米深井,又买来了良种。万事俱备,只差拉电引水浇地这个难题。当南沟村负责人找到虹螺岘供电所后,供电所当即开辟办电绿色通道,指派营业和配电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快速办理了用电手续,及时将电源接到了深井旁。
  4月下旬,油菜田开始播种。滴滴清水无声滋润着干涸的土地。没过多久,百亩油菜田就长出了绿色的油菜苗。
  6月初,油菜田陆续开出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当一批批游人驻足田间赏花拍照时,以采桑闻名的南沟村,又多了一处吸引游人的人间美景。
  徜徉在这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中,感受着电力之光带给南沟村的新希望,村民和游客脸上幸福甜美的笑容,让我们看到了南沟村发展乡村旅游的金色未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