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刘台子油菜花观赏节5月27日开幕

发表时间: 2018-05-2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五月,葫芦岛兴城的天气舒适宜人,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来到兴城市的各个景区景点观赏游玩。从5月20日开始,兴城市刘台子乡蚂蚁村每天都会迎来千余名游客,在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里游玩赏花。蚂蚁村党支部书记刘闯介绍,5月27日,刘台子乡将在蚂蚁村油菜种植基地举办油菜花观赏节开幕仪式,届时将迎来更多游客。
  刘台子乡位于兴城市西南,毗邻绥中县。刘台子乡种植油菜已有17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滨海公路的开通,刘台子乡的油菜花开始进入来兴游客的视野。2014年,刘台子乡着手促进扩大全乡油菜种植面积,举办油菜花观赏节,打造兴城市、乃至辽西地区独具特色的乡村游名片。目前,刘台子乡油菜种植主要分布在蚂蚁、凤鸣、李维、盐锅、潘山、前刘台子6个村,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其中,蚂蚁村集中种植油菜面积达430亩,是刘台子乡集中种植油菜面积最大的区域。
  今年是刘台子乡第五届油菜花观赏节,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观赏体验,在本届油菜花观赏节的主场区蚂蚁村,划分了各具特色的4个观赏区,分别是老年区、中年区、情侣区和儿童区。4个区域各设置了符合主题的凉亭、花房、花车、秋千等休闲娱乐设施,供游客使用。
  油菜花观赏节的连年举办,还带动了当地农家乐的发展。据介绍,当地有10家农家乐参加今年的油菜花观赏节,为更多观赏油菜花的游客提供品尝滨海乡村特色风味的机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