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俩扶贫企业落户青松村

发表时间: 2018-05-23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爱心协会、绥四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协调引进的扶贫企业建昌县王宝营子乡青松夏海泳装厂和建昌县青崧建筑施工有限公司开工生产仪式在建昌县王宝营子乡青松村举行,两个扶贫企业正式落户青松村。
  青松夏海泳装厂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青松村为企业提供车间场地,帮扶企业负责投入设备,提供原材料,派出专业指导教师,对贫困家庭的留守妇女进行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让她们就地上岗,为当地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岗位,做到了照顾家庭、农业生产与上班挣钱三不误,实现“农民变工人”“厅堂变车间”“麻将手变缝纫手”的三大转变。青崧建筑施工有限公司把村里外出务工人员按专业工种集中起来,派往绥四集团,这样既解决了村民外出打工难、工资难保的问题,又能为村集体创收。两个扶贫企业的引进实现扶贫有变化、就业有依靠、乡镇经济有壮大,拓展了当地群众的脱贫渠道,也让他们重新找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形成群众、企业、产业多赢局面。
  据了解,青松村共9个自然屯12个村民组,648户2238人,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42户341人。多年来,市委宣传部在青松村开展扶贫工作,共投资43余万元用于扶贫工作,协调帮扶资金29.6万元,各类捐赠物资16余万元。通过持之以恒地帮扶,实现全村贫困人口发生率下降到2%以下。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