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计生协会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发表时间: 2018-02-05 | 来源:

  2月1日,市计生协会开展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活动。 

  市计生协会成员先后走访了龙港区望海寺街道、滨海街道,他们每走访一户计生特殊家庭都会详细询问其家庭的基本情况,听取他们的生活诉求,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他们送上一份新春祝福以及慰问品、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同时,市计生协会还叮嘱街道和社区干部、工作人员要加强与这些计生特殊家庭的沟通与联系,特别是要多关心照顾计生特殊困难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这些老人安享晚年。 

  据了解,自启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暖阳行动”以来,市计生协会从资金救助、经济扶持、精神慰藉、宣传倡导等方面给予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关怀和救助,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市计生协会共走访计生特殊家庭近800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55万元。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全市共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215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15.5万元。 (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