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代表团参加“民洽会”金融高峰论坛

发表时间: 2017-11-17 | 来源:

  11月14日,2017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平行活动——金融助推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峰论坛举行。葫芦岛市积极组织各县(市)区金融办和葫芦岛银行、葫芦岛农商行、兴城农商行参加论坛,了解当前金融经济发展形势,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理念,实现与高端资源的碰撞与对接,更好地发挥金融对葫芦岛经济的撬动作用。 

  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家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银行及投资机构等单位的领导、高管、专家学者等700多人与会。专家就新时代金融促进民族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民族地区优势发展绿色金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增强地区资本运作能力,探讨推进区域产业集群,打造相关产业龙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政策解读。 

  来自市金融办和各县(市)区金融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家的演讲内容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都具有非常大的指导作用,非常受益、受启发。在工作中还要加强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金融办的协调、监管职责,积极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良好平台,使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葫芦岛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国内首个以研究、促进金融服务如何助推中国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高端对话平台,本届论坛还设计了政府与企业和金融机构、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地方政府专属对接会。副市长黄晓霞带领相关部门,与参会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了面对面对接洽谈。十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对葫芦岛市入选大会项目册的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并有针对性地对旅游等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将进一步商讨合作事宜。还有一些企业和金融机构希望到葫芦岛实地考察,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