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助力创建文明城

发表时间: 2017-07-10 | 来源:

    为助力“创城”工作高效进行,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日前,市消防局积极谋划,巧扮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者”、灭火逃生技能“培训者”、消防安全隐患“找茬者”、人民群众安全“守护者”等角色,让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为创城添彩加分。 

  夏季气温升高,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入夏以来,市消防局经常利用节假日走上街头,向群众分发消防宣传资料,解答消防安全问题。同时,积极开辟“移动课堂”,利用宣传车驶入企业、农村、学校、养老院等地,以画面、视频等方式,推动受众对消防知识的接受和吸收。此外,还充分利用“双微”及短信平台,发送消防安全知识及小提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该局积极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实地演练。向群众详细介绍逃生要领、浓烟的危害及应变、逃生路线的选择等知识,并采取讲授与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传授灭火器的使用、室内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今年高温天气增多,火灾易发的特点,市消防局与各部门联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同时,在宣传培训的过程中,新增了“隐患找茬”的内容,通过示范检查,督促社会单位负责人自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该局高度重视弱势群体消防安全问题,积极组织深入敬老院、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服务重点,教授他们如何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画册,面对面认真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观念,提升全民火灾事故防御能力,实现消防宣传全面覆盖,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