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激发大众创业热情

发表时间: 2017-05-17 | 来源:

    今年以来,葫芦岛市工商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着力激发大众创业热情。   

  葫芦岛市工商局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放开经营领域,简化办事流程,通过多项改革措施的实施推进,实现了我葫芦岛市市场主体数量稳步提升。截至4月底,全市共登记各类内资市场主体16.64万余户,同比增长10.6%;新登记各类内资市场主体9124户,同比增长22.6%。

  为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葫芦岛市工商局制订了《葫芦岛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推进2017年市场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创业指导、创业跟踪、创业帮扶。截至4月底,共帮助个私企业融资243户,融资额7240万元。同时,葫芦岛市加强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制订了《2017年度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措施,落实责任,推动实现“扶持政策导航”本地化及葫芦岛市“企业享受扶持政策信息”集中公示的最大化。近日,葫芦岛市工商局依托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增设的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展示平台,将葫芦岛创客空间和辽宁财贸学院大学生创业科技园基本情况、政策支持、服务事项、突出特色和相关图片等内容予以公示,实现了葫芦岛市创业孵化基地展示平台零的突破。

  葫芦岛市工商局还大力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将全市650户任务目标分解到各县(市)区,同时开展跟踪回访活动,了解转型后企业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截至4月底,全市“个转企”1870户,今年新登记“个转企”222户,完成省政府600户任务的37%,完成市政府650户任务的34%。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