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我市打造“大就业”格局促就业创业

发表时间: 2017-03-21 | 来源:

    3月17日,记者从市城乡就业管理局了解到葫芦岛市今年将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结构性失业矛盾,确保年内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打造“党委政府重视、部门密切配合、服务体系健全、平台载体丰富、政策落实到位”的“大就业”格局,推动我市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全市就业部门将联合相关责任单位,深入了解就业困难群体情况,实施精准化“一对一”就业援助,集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出台并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加强政府购买就业岗位工作人员管理,加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的监督检查力度,适时推行落实三年退出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继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80%,高校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90%。
  与此同时,运用市场机制,引入专业服务团队,强化创业孵化基地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培育、开发、包装适合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复转军人等群体创业的微小项目,扶持创业带头人,鼓励各类群体积极参与创业。深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创业场地补贴等创业政策,支持有创业能力的群体自主创业。各县(市)区和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至少完善一个标准化、规范化的孵化基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活动,积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孵化“生态链”。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万人,失业保险参保24.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