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新增两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发表时间: 2016-12-06 | 来源:

  从葫芦岛市民政局了解到,在近期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组织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选活动中,全国共有1455个社区获此殊荣,葫芦岛市兴城市温泉街道的首阳社区和兴海桥社区名列其中,评选结果已在民政部网站公示。其中首阳社区已在2015年被评为辽宁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旨在适应全球气候变化、减少灾害风险、减轻灾害损失的迫切需要,是实施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高社区防灾减灾能力,有效减轻灾害损失有着重要的作用。此项活动从2009年开展以来,葫芦岛市已经有17个社区被评为辽宁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其中16个社区因为标准比较高,被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截至目前,连山、建昌、龙港、南票、绥中、兴城6个县(市)区均已拥有省级或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近年来,首阳社区和兴海桥社区不断加强防灾减灾建设,注重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单位在减灾工作中的积极性,使社区综合减灾组织体系、队伍建设、预案制度、物资装备、宣传教育等各项能力显著提高,辖区居民和中小学生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和防灾能力不断加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将对提高全市社区防灾减灾能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范晓毓)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