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城管“创城”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6-10-20 | 来源:

  葫芦岛市城管支队为打造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支队召开科长、大队长会议,制定周密的市容环境整治方案。各大队白天加大巡查力度,夜晚建立值班中队。对室外烧烤、占道经营、店外摆放进行综合整治。

    支队从9月起对全市排档亭棚,“马路工厂”、“马路商店”、“马路仓库”等欺街占道,一店一匾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并将“门前三包”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分批逐段地解决占道亭棚、店外摆放及欺街占道的问题,严格把关,不留死角,凡陈旧、破损的店面通知业主维护。

    对主要街路两侧取缔占道排档、亭棚、“僵尸车”。取缔“店外商店”、“店外仓库”、“店外工厂”。取缔店外刀牌、落地灯箱,确保一店一匾,加快对小广告、小招贴的清理与整治工作。实行机器清理和人工整治相结合,对新老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彻底清理,并协调有关部门对街巷、小区进行治理,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及管理,10月12日,市城管支队一大队在街道、社区、环卫及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对化工大街两侧私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废旧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整治前,城管部门利用宣传车广播和下发宣传单的形式进行宣传。行动中,城管部门出动人员50人,运输车1台,牵引车1台,吊车1台,铲车1台,拆除违建亭棚、废旧车辆等11处。下一步,城管部门将逐步在辖区内开展整治小区内私搭乱建和乱摆乱放的现象,彻底整治“脏、乱、差”,给大家创造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居住环境。城管支队将以创城为契机,狠抓市容市貌的管理,为“创城”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辖区内整治工作无死角,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何云龙 )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