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辽财至葫芦岛北站公交开通

发表时间: 2016-08-25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8月23日9时,随着辽P9987D公交车在辽宁财贸学院门前启动,辽宁财贸学院至葫芦岛北站K3快速公交线路进入试运营阶段。这是葫、兴两级政府积极办复“两会”议案、提案的又一项新举措。

    2016年1月7日,兴城市人大代表、辽宁财贸学院总会计师信继红在兴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增加公交线路拉动兴城滨海经济区发展的建议》的建议;5月9日,葫芦岛市人大代表、辽宁财贸学院党委书记郭立新在葫芦岛市第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提交了相同的议案,得到了葫、兴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并通过协调会的形式将开通辽宁财贸学院至葫芦岛北站K3快速公交线路确立为葫兴两级政府重点工作。

    此次开通的辽财学院至葫芦岛北站K3快速公交线路为对开车,葫、兴两市公交公司各投入两辆公交车,始发站为辽宁财贸学院正门和葫芦岛北站,途经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龙兴路、渤海船院、CBD4个公交站点,全程23公里,为一票制,票价5元,每两辆车到站间隔20至40分钟,与葫芦岛北站动车到站时间相对接。该线路的开通,将极大地方便大学城广大师生及全体市民从兴城至葫芦岛北站的出行。

    截至目前,兴城市内公交车线路已增至11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