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连山区“科普之冬”暖民心

发表时间: 2021-02-05 | 来源: 连山融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组织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推广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和科技致富能力,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2月3日,葫芦岛市、区科协和区图书馆到塔山乡开展了“科普之冬”送文化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葫芦岛市、区两级科协和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赠送图书、发放宣传单,并为农民讲解科技种植、家禽饲养等方面的知识。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葫芦岛市、区两级科协根据当地群众的需求送去了健康、养生、科普等方面内容的书籍5000本,宣传手册5000余册,宣传单1000份,发放叶面肥100袋。让农民及时掌握了解新政策、新科技,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为新一年文化惠民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为全民推动阅读活动的广泛开展,连山区图书馆多次举办“孝道文化”、“学雷锋”、“送书下乡、文化惠民”等宣传活动,连山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还深入村屯,入户走访,认真填写相关资料,把走访情况及时整理上报,为社区书屋的文化服务功能打下坚实基础,将群众真正需要的图书资源送到他们手中。活动当天,共免费发放图书杂志500余册、宣传单500余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