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庆丰收·迎小康:田野奏响丰收曲

发表时间: 2020-10-29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兴城市旧门乡的田野里一片金黄,处处呈现一派热闹繁忙的秋收景象,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走进三道村,党支部书记李树纯正带领村民们收红薯。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收红薯也用上了收割机,机械已成为秋收的主力军。

  收割机在田地里穿梭忙碌,一个个或苗条或圆润的红薯钻出了地面。只要把这些红薯分拣装箱,就可以等待销售了。今年三道村红薯种植面积40亩,品种是“西瓜红”,瓜如其名,瓜瓤是红色的,口感甜糯,预计亩产达到3千至4千斤。这是村集体的红薯种植项目,所有收益都将用于帮扶建档立卡户,帮助困难群众增收。

  草白村村民宗凤云,全家以务农为主,近几天一直忙着秋收。她家共种植苹果、核桃、李子等果树1200余株,并在果树下套种花生、玉米等农作物增加经济收益。已收割的花生和玉米摊在地里晾晒,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春种秋收,春天播撒下的希望,经过农民们辛勤耕耘,在秋天结出了幸福的果实。丰收的土地上,一幅幅多彩的秋收画卷正在铺展,一首首秋收赞歌正在演绎,画出丰收,唱出喜悦。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