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市被确定为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发表时间: 2020-05-0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4月2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省近期启动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兴城市被确定为年度试点地区之一。今年,兴城市将新建、改扩建9处示范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据介绍,此次改革试点工作,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民政厅组织专家评审,综合考虑试点单位申报的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个数、面积等因素,全省共11个县(市、区)最终确定为年度试点地区,兴城市是我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地区。目前,兴城市9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建、改扩建项目点位已经明确,下一步将开展项目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年底,项目新建改建全部完毕,明年6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各试点地区在完成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任务的同时,还将培育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典型,探索设立“家庭照护床位”。试点地区还将推动智慧养老,打造“互联网+养老”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的应用模式,为老年人提供“点菜式”就近便捷养老服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