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创城让城市家园更美好

发表时间: 2018-07-23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龙港区有效实施惠民措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市民素质日渐提高,“创城”让龙港区向着更加美丽、更加现代、更加宜居的文明新城大步迈进。

  近日,在望海寺街道百万庄社区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各负其责,紧锣密鼓地忙碌着,原本坑洼的土路已经铺设上方砖,改造之后的小区整洁有序,看起来让人赏心悦目。百万庄社区是龙港区老旧小区之一,由于建设年代较早,部分基础配套设施陈旧破损,下水堵、出行难等安全隐患问题尤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龙港区启动了百万庄社区改造工程。据了解,百万庄社区改造工程施工面积达11万平方米,改造分为四个标段,三个标段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一个是污水管线工程。截至目前,小区内的路面排水系统已经施工完毕,积水排水管已经安置完毕,小区内的小菜园和违建房已经全部拆除,人行步道方砖也已经铺设完毕。“小区改造后,我们老百姓太高兴了,环境也好了,空气也好了,蚊子也没了,苍蝇也没了,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就盼望这一天呢!”居民高兴地说。

  现在,走在百万庄社区里,一处处小菜园被取缔,被占用的人行步道得到了恢复,停车场、步道方砖、路灯及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宜居、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不仅改善了居民生活品质,提升了城市整体品位,也使居民真正感受到创城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佟 玲)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