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发表时间: 2018-06-28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6月27日,兴城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会上,宣读了2018年兴城市委“一先两优”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对先进党委、先进党(总)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兴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兴城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取得全面进步。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知责思为、勇于担当,在敬业奉献中彰显新形象,要做到“四个担当”,即努力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勤于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努力担当,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始终真心实意地相信党、拥护党、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要锤炼党性,敢于担当,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人事纪律;要奋发有为,善于担当,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既要“愿作为”,还要“能作为”,既要“真作为”,又要“快作为”,既要“敢作为”,更要“善作为”;要清正廉洁,勤于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自律的道德防线,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基固本、建好队伍,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取得新成效。要自觉强化抓党建的主体意识,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以实施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为有效抓手,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向基层,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机关党建、非公有制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乡镇和村级党组织建设,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拿出更加务实的办法和举措,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骨干队伍、阵地建设、基层治理和工作保障;要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全力带好基层干部队伍,要按照“三向培养”,即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的要求,选拔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扎实深入开展“三带五争做好支书”活动,全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环境,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树立突出基层、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把各类优秀干部用到合适的岗位上。(依冰)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