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加强社会综合治理 深入推进平安建设--连山平安宣传月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18-05-1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8日,葫芦岛市连山区2018年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连山广场举行。区维稳办、区法学会、团区委、区妇联、连山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安监局、区文广局、区教育局和各街道综治办参加了宣传活动。
  今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会议的部署,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平安连山”建设活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社会治安防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燃气使用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禁毒、打黄打非、“三电”(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护路护线、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打击非法集资等平安建设内容。
  区综治办、区维稳办、公安分局等综治委成员单位设立宣传板和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和购物袋等宣传品,宣传综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为群众提供治安、反腐、司法审判、安全生产、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咨询服务。此次宣传活动设置宣传板55块,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宣传册5000余册,环保购物袋3000个。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全区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提高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综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今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时间为5月1日—31日,各街道和区综治委成员单位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5月下旬组织开展一次全区范围内的综治知识有奖答卷活动;开展“系列平安创建”典型宣传活动,对全区2017年平安建设中涌现出的平安示范乡镇街道、平安社区、平安示范单位、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和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开展“点赞平安生活”活动,各乡镇、街道自行组织本辖区居民,在微信朋友圈中以图片、标语口号、网文、短视频等方式,宣传系列平安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实例,并对其点赞;广泛开展“平安在身边”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通过征文、摄影比赛、演讲、服务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平安在身边”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群众的案例,讲述身边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带头开展综治工作、带头进行平安宣传、带头践行服务群众,讲述干部群众如何共同参与平安建设,进一步阐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1454计划”在基层取得的实效;区综治办将在六月份组织一次全区综治干部封闭培训,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在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一次本辖区、本系统内大规模综治干部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综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铁路沿线各乡镇、街道结合本地实际,在铁路沿线学校、村屯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各乡镇充分利用村(社区)宣传栏、板报,农民赶大集、放电影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街道(社区)通过文艺演出、文化广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便民、利民、正确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火、防盗、防骗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连山区良好的社会治安舆论氛围,树立连山良好形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