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情牵弱势群体 爱洒大山深处——记建昌阳光爱心志愿团副团长于丽娜

发表时间: 2018-03-05 | 来源:

 

    “于阿姨太谢谢您了,有了这笔助学款,我今年上学减轻了家里的很大负担。”“这么多年多亏于大姐帮助,我家孩子才没有辍学。”2月25日,在葫芦岛市建昌县政府九楼会议室内,98名贫困学生领到了助学款。领到钱后,学生和家长都对现场忙碌的于丽娜说,以此表达对于丽娜的感激之情。
   于丽娜是建昌阳光爱心志愿团副团长、建昌绿野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多年来,于丽娜不仅在自己的事业上兢兢业业,还一直热心社会公益。十几年前,于丽娜曾是一名下岗女工,为了生活,为了家人她走上了艰难的创业之路,做起了粮食深加工,成立了绿野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金牛洞子”商标。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和诚信经营,她的企业不断壮大,成为一家集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龙头企业。如今,“金牛洞子”杂粮又重新更换了精美的包装,通过网络远销全国各地。
   在艰苦创业的几年里,于丽娜接触到许多生活贫困的家庭。为了帮助这些弱势群体,于丽娜开始投身到公益事业中。2016年端午节,碱厂乡鸽子洞村不到3周岁的小男孩陈明不慎掉入开水盆儿,造成下体大面积烫伤。孩子的父母弱智,爷爷奶奶80多岁,家中贫困,几天里烫伤处只靠獾子油简单处理。于丽娜和她的爱心伙伴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县康复医院院长张陆军,用120急救车接孩子就医,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向社会发出呼吁,一时间,不仅葫芦岛地区的爱心人士参与捐款,沈阳、朝阳,甚至黑龙江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纷纷加入到捐款行列之中。不到两天时间,就收到善款82.8万元。为了让这笔钱透明使用、救助运作更加规范,于丽娜所在的志愿团本着为爱心人士的每一元善款负责的态度,成立了“小希望”爱心基金监督管理小组,全权监督、管理、支配这笔爱心基金,并及时对善款的流向、用途、余额进行公开。 爱心让陈明获得了很好的治疗,并健康出院。
   在帮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中,于丽娜提供了“一对一”助学志愿服务。她首先收集需要资助学生的信息,在经过认真核实、筛选后通过网络平台将信息发布出去,寻找爱心人士对其进行长期资助。几年来,来自建昌本地和外地的好心人先后与建昌100余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助学对子。
   每年的高考结束后,于丽娜和她的爱心志愿团都会举行帮助贫困准大学生“圆梦”活动,依托社会爱心人士对建昌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350多名贫困学生,其中80多名大学生已经毕业并参加工作了。他们中的很多人也在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着社会。
   几年来,于丽娜和她的爱心团队通过互联网积极开展各类爱心活动,于丽娜参加各种志愿活动110余次,通过“轻松筹”等平台组织募捐20余次,每次捐款金额都超过万元,为数以千计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于丽娜曾获“市农村十大杰出青年”、“市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最美建昌人”等荣誉称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