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工街道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文件精神 紧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 2017-11-13 | 来源:

    安全生产牵涉到千家万户,为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11月6兴工街道召开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及《安全生产法》学习会议。会议由兴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咏梅主持,街道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干部及各社区主任、主管安全生产的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书记首先传达了葫芦岛市连山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文件及葫芦岛连山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文件精神,并公布了《兴工街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各文件要求,紧急部署了各项具体工作,并从即日起在全街道范围内结合目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展开一次“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范围为全街经营和使用液化气、天然气的所有场所,针对燃气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将生产经营企业、运输单位、钢瓶中转场所、无证经营及非法充装等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对使用燃气的居民住宅、饭店及小餐饮作坊等使用瓶装的用户、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实地检查摸清情况,建立台账,一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项工作中郑书记要求,各社区要明确整治责任分工,强化领导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配合,形成有效合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郑书记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学习完毕,为了夯实牢记,又进行了《安全生产法》的答题测试,使大家牢固掌握《安全生产法》知识,为在辖区搞好宣传教育打下了基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