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发表时间: 2017-06-19 | 来源:

 

    6月13日下午,葫芦岛兴城市围屏乡党委举行2017年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乡村两级干部、党员一百二十余人参会。会议邀请兴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宝亮为围屏乡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 

  乡镇党的组织和政权机关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乡镇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第一线,是党在农村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肩负着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乡镇干部素质高低、能力强弱、作风好坏,不仅关系干部队伍整体形象,而且关系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增强做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做到思想重视、思路清晰、措施落实、保障有力,不断提高教育培训水平。围屏乡党委以“分类培训党员干部,整体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为宗旨,积极探索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有效形式,不断改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培训机制的健全性。围屏乡党委不断深化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科学的制度和机制,使之逐渐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把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列入绩效百分制考核和党员目标管理考评项目中,坚持培训与考核相结合,对党员、干部进行有效监督。 

  二是注重培训对象的广泛性。今年以来,全乡已经开展了乡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培训、脱贫攻坚工作培训、农业技术培训等各个层次的培训6期,参训人员达到300人次。 

  三是注重培训内容的针对性。乡党委始终坚持“实用、实效”的原则,以政治理论、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脱贫攻坚工作为主要内容,紧扣时代主题,把体现时代变化的最新知识与成果充实到课程中,着力提升全乡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追赶超越能力,促使围屏乡各项工作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兴城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