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我们的节日

秋分——秋意浓时秋思深

发表时间: 2019-09-23 | 来源: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也是古人最早确立的节气之一,它平分昼夜,寒暑和秋色,可以说非常特别了,夏尽秋分日,竖蛋,祭月,吃秋菜,赏秋,品秋,念离人。

  秋分之后,昼短夜长,南方地区开始感受到秋意凉爽,北方则降温明显,那暖色的深秋,正在向我们微笑招手。

  一场秋雨一场寒,一夜清露染山川,淡淡枫红野陌上,点点菊黄傍竹栏,徜徉幽径间,觅秋声秋色,任那白露湿衣衫。

  花开花又落,酷暑转微寒,每站都有不同的风景,每种风景都有各自的韵味,就如人生一般,酸甜苦辣掺杂,坎坷坦途相伴。

  或许是秋的冷意,让人回味那些路过的温暖,也或许是秋的萧索,让人联想到了人生的凉寒。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古往今来,这绵绵秋愁剪不断,它在明月楼高处,在夜半孤灯下,在日暮的烟波江上,在寂寞的梧桐深院。

  一茶,一曲,难抵凉夜漫漫,独坐小窗前,当月光洒满,秋夜拉长思念,心心所念人,却不在身边。

  那么多的离合聚散,谁在不经意的转身后走远,谁又含笑等你在下一站,秋色从此分,愿你遇良人。

  人生路漫长,其实不必太流连,错过的未必是最好的,能把握住的才最心安。前方或许有些迷茫,穿越过才是彼岸,梦想或许还很遥远,向前就能靠近一点。

  向前行,秋色向晚,向前行,山明水净,向前行,好景无限。

  秋很美,人生也很美,秋光明媚,恰如你的笑颜。

  心头若有相知人,无言也温暖,即使遥遥相对,即使一别经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