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创城进行时——“小家美”点亮“大文明”

发表时间: 2021-09-2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行动中,市妇联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目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宣传合力,以家庭文明创建、巾帼志愿服务、妇女儿童维权等为抓手,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走进连山区塔山乡红旗村村民王素娥家,特有的田园风光与文艺气息迎面而至。现代化的庭院,文雅别致。院内既有文化走廊、凉亭小筑,又有家禽农产,绿色果蔬。这是塔山乡红旗村修缮美化农家庭院、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在今年连山区妇联组织开展的“晒晒我家小院子”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中,共有11个“农家小院”被评为美丽庭院,其中王秀娥家的小院还获评了省级“文明庭院”。

  近年来,连山区妇联积极组织辖区乡镇、街道深入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通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绿色家庭创建等多种活动,引导妇女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以“小庭院”促进“大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连山区妇联还定期组织开展家教家风系列讲座,“百万巾帼大宣讲”等主题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等系列实践活动,从细微处着手,从小事做起,积极倡导文明风尚,践行社会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