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建昌县科协助力校园“种子”在科普文化路上“生根发芽”

发表时间: 2020-12-14 | 来源: 建昌融媒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大力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学生的科普文化能力,建昌县科协全心尽力地助力学校,帮助学生打开科普的大门。

 

  课间,老师正在耐心指导学生使用“校园e站”,学生只需用手指划动电子屏幕,就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知识,防洪减灾、科学防疫、科学辟谣、日常新闻等板块应有尽有。“校园e站”的建设得益于建昌县科协的帮助,这个“高科技朋友”陪伴学生们一起学习各种科普文化知识,开阔视野。

 

 

  在办公室,记者看到办公桌上放着一幅幅色彩鲜亮、样式丰富的图画。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都是三至五年级学生参加“科学幻想画”市级比赛活动的获奖作品,学生们把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利用绘画形式表现出未来的人类生产生活情景。这种发挥想象力的比赛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绘画能力,又增强了学生的科普文化知识。除此以外,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各项科普活动,让学生从小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

 

 

  建昌县科协曾帮助学校申办省级科普示范校,组织国学传统文化、科普剧大赛等活动,让新区小学的科普文化之路越走越远,使学生们接触到了真正的科普文化知识,为日后的学习加足了劲儿。

 

  建昌县科协领导表示,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助力新区小学,帮助校园里的“种子”们在科普文化路上“生根发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