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绥中各部门乡镇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19-01-2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重任在肩,唯有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才能扛起使命担当。县纪委监委按照“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以“岗位练兵”活动为载体,坚持“三个原则”,着力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执纪执法水平。
  坚持全员参与的原则。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中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实现人人参加练兵、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六大能力”提高的练兵目标,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坚持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相统一的原则。始终坚持把提高全县纪检监察人员的政治素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业务能力同样是政治能力具体表现的观念,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检验每名纪检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能力。
  坚持以上率下和对标看齐的原则。在教育管理上,注重表率作用,从机关到乡镇,从领导到科员,始终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向工作高标准看齐的原则,有力地激发了纪检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达到了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的良好工作氛围。
  坚持注重方法和学以致用的原则。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学。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工作实际学深学透,弄懂弄清。二是带着具体问题学。认真梳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对照具体法律条规,活学活用,在实践中加深对法律条规的理解和认知。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学。通过集中培训、答题测试、开办“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研讨交流等形式,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干部大调研、轮岗轮训等途径,全方位、多渠道、多层面组织学习,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深入开展,县司法局召开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15名同志结合本部门或本岗位工作实际,聚焦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查摆了思想观念、对标先进、工作担当、创新推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了今后整改的具体措施。
  司法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在落实中体现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丰硕成果,更好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下功夫。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不断提升实干精神,在抓好整改、实现转化上下功夫。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一项一项地抓好整改落实,尤其是对一些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主动进行探索研究,积极破解难题,扎实推进创新发展,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三是不断提升责任担当,在服务中心、推进发展上下功夫。立足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急感,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
  ●“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县税务局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于近日举办了税企座谈会,听困难、听需求、听建议,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重点解决纳税人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携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6家企业代表一一发言,对税务机构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机构改革让他们感受到了合二为一的便捷,节约了办税时间,节省了办税成本,同时他们也对优化服务、个税改革、社会保险费和纳税信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股室的负责人当场作出了解答。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加强税收宣传,及时提醒和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绥中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及县“两会”精神,并结合“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下一步,绥中镇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找好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抓党建促社区服务转化提升”为思路,不断抓好社区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楼宇党建”“商圈党建”模式,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壮大镇域经济实力。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在巩固原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共建干净整洁环境。开展普法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知法、懂法水平,使“平安镇”、“平安社区”的创建活动得以进一步推广。
  绥中镇党委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提高全镇居民的幸福指数,推动绥中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宝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讨论会,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镇长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讨论发言,围绕政治层面、思想层面、工作层面三个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今后如何开展好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水平,推动王宝镇高质量发展作深入交流讨论;各村书记、主任围绕政治层面、思想层面、工作层面三个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就接下来如何做好村级各项事务,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各驻村第一书记、镇长助理也从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驻村工作作发言。
  此次讨论会以问题导向为出发点,共查找了全镇在政治站位、工作思路、工作作风、思想动力、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30多个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制定了整改意见。王宝镇党委表示,要按照县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和县“两会”要求,坚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坚持把经济工作摆在首位,对标补齐“四个短板”,聚焦“六项重点工作”,结合王宝镇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制定发展规划,选准发展项目,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