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多举措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发表时间: 2018-09-10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目前,大、中、小学新学期陆续开学,为进一步维护好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给新生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开学环境,展示兴城的城市形象,兴城市综合执法局决定从8月30日至9月10日,开展为期12天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按照以往的工作经验,新学期开学,校园周边呈现出“三个明显增多”的态势,即流动商贩明显增多、店外占道经营明显增多、乱发乱贴乱挂小广告明显增多,导致秩序混乱、环境较差、交通拥堵等情况,严重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给新生和家长的心情带来影响,与城市形象格格不入。
  为此,按照兴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部署,市容环境监察大队组织执法队员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将校园周边沿街商铺、流动摊点以及建筑施工企业等情况登记造册,确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开展集中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执法队员对校园周边沿街店铺挨家挨户地进行走访和劝导,向店主宣传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门前五包》责任要求,督促其自觉规范经营;增加对校园周边区域的巡查频次,安排队员进行定点值守,采取错时延时执法,强化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的常态化管控力度,确保管控无空档。该局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上门,面对面听取校方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和办法。
  此外,该局还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要求,积极向市民、商贩开展宣传教育,并对违法违章、欺行霸市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置。
  在大、中、小学校开学期间,该局还将增派执法队员提前上岗加强管控,上学、放学期间与学校、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校园周边车辆通畅,环境整洁,井然有序,确保广大师生上学愉快,放学平安。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