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葫芦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扬帆起航正当时

发表时间: 2018-05-18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军民融合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区委、区政府准确把握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根本目的,落实好省、市有关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在服务军民融合发展大战略中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中找位置、做贡献,着眼新时代新发展,龙港区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扬帆起航,以更坚定的决心、信心为国防装备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2018年1月4日,葫芦岛龙港海洋工程工业区正式更名为葫芦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让军民融合企业如沐春风,更为龙港区的军民融合产业带来了机遇、指明了方向。目前,辽宁省内只有沈阳、大连、葫芦岛为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市。 

  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以龙港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为契机,充分借助“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健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对接机制,探索“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激活园区发展活力,提高园区办事效率和经济运行质量。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驻军沟通,力求让具有生产军品资质的企业入驻园区投资,以满足驻军的日常供应需求;加强与渤船重工企业合作,围绕供应链进行招商;加快开展与江苏常州对口合作及与上海临港产业园区、连云港产业园区结对步伐,形成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完善对接协调机制,加大园区改革力度,科学合理制定出符合发展方向的园区规划,进一步落实好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打造省级军民融合示范区。 

    砥砺奋进铿锵前行,波澜壮阔振奋人心。如今,葫芦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区以大海的魅力绘出了令世人瞩目的宏伟蓝图,以大海的胸怀奏响了时代的乐章。在今后的发展中,区委、区政府将以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契机,不断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构建起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现代高端产业体系,努力将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成为军民融合产业聚集区、示范区,为推动龙港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