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葫芦岛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常委会议

发表时间: 2018-02-05 | 来源:

  2月2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石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葫芦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葫芦岛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政协葫芦岛市第六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政协葫芦岛市第六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政协葫芦岛市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名单、政协葫芦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及人事相关事项。 

  石文光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工作规律。要掌握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是履行好政协职责的前提,也是开创六届市政协新局面的基础。要准确把握六届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葫芦岛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把政协组织建设成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大学校,团结民主、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大舞台,锤炼意志、磨砺人生的大熔炉。 

  石文光要求,要充分发挥市政协常委的表率作用。带头讲政治,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团结合作,带头遵章守纪。要充分发挥好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重视调研,加强联络,发挥好不驻会副主任的作用。 

  石文光强调,要落实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把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市政协副主席毕荣昌、李翠英、张飚、韩庆春、付连刚、马连喜,市政协党组成员静大成,市政协秘书长那军出席会议。 (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