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年老公公瘫痪在床 孝顺儿媳悉心照顾

发表时间: 2017-10-31 | 来源:

  40岁的郭敏住在葫芦岛市连山区渤海街29号楼。去年年底,郭敏的丈夫因病去世,照顾80多岁的公公和两个6岁孩子的担子全都落在了郭敏身上。据社区主任郝红梅说,社区特事特办为郭敏家申办了低保,从今年2月份开始,郭敏家每个月能领到1140元低保金,贴补家用。
  郭敏还没从丈夫去世的伤痛中恢复。6月初,公公又因脑血栓后遗症复发瘫痪在床,她的生活节奏被彻底打乱。郭敏的小姑子曾劝她回娘家,毕竟哥哥已经去世,不能拖累了郭敏。郭敏表示,只要公公在,家就在。郭敏像照顾亲生父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每天给公公洗漱、喂公公吃饭。
  郭敏的家庭情况邻居都了解,也深受感动,有时去市场买菜就给郭敏带些回来。郭敏的两个孩子也很听话,帮妈妈择菜,帮爷爷捶腿,一家人虽不易,也其乐融融。
  和郭敏居住在同一楼的赵女士表示,郭敏在丈夫去世后能担起重担,撑起整个家庭,应该为其点赞。记者 张宏静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