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葫芦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弘扬中华美德

发表时间: 2017-06-1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孝道逐步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葫芦岛市连山区以弘扬孝道文化为着力点,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5号上午,一场由连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以“弘扬中华美德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孝道论坛吸引了近千名党政机关干部前来聆听。河南省国家促进会国学讲师马益玲、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傅冲及传统文化论坛老师魏三利三位国学老师,分别从《家和人乐 德行为要》、《传统文化拯救我的全家》及《疾病与伦理道德关系》三个主题对孝道文化等进行不同角度的诠释。三位老师均长期从事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见行,他们用自己丰富的经验、阅历和学识,将孝道文化全新演绎,让广大机关干部群众耳目一新,再次感知了孝道文化的魅力。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道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今年年初以来,连山区孝道文化建设正式启动,连山区开始了以道德建设为重点,以传统文化传承为突破口,大力弘扬孝道文化,认真挖掘孝道内涵的工作新格局。通过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孝道文化建设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和生活实际深度融合,和干部培养教育深度融合,让尊老、爱老、敬老蔚然成风。(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