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老党员陶春英获得2020年葫芦岛好人·最美人物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 2021-02-02 | 来源: 连山融媒

  连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和兴工街道负责人为获得2020年葫芦岛好人·最美人物荣誉称号的陶春英送去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陶春英老人居住在连山区兴工街道兴盛社区,在教育岗位退休后,她主动请缨成了社区志愿者和监督员。陶春英老人利用半年时间,行程一万多公里,搜集到一百五十多幅图片和画报,定制成一块长6米宽2米的折叠画板和一条大的横幅,上面醒目的书写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图片展”,并在连山区曙光小学、站前街道和兴工街道等地进行了五十多场的展出,使一万多人受到了爱国教育。

 

 

  不仅如此,小区楼道里的垃圾道堵了,她和老伴儿一点一点用手疏通;小区里有的年轻父母工作忙,孩子放学后无人照顾,她就把孩子接到自己家中帮忙照看;邻居们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肯定是第一个上前帮忙的。

  陶春英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赢得大家的爱戴,2016年陶春英家庭被葫芦岛市政府评为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标兵户,2017年被辽宁省妇联授予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同年被连山区政府评为连山好人、连山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标兵户等荣誉。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