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女强人”田丽敏:带领百姓苦干实干 走上脱贫致富路

发表时间: 2021-01-04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田丽敏,葫芦岛市建昌县头道营子乡水泉沟村人,在当地,她是出了名的女强人,也是十里八村响当当的致富带头人。每当提起田丽敏,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口称赞,当地村民都以她为学习榜样。

  初见田丽敏,亲切的就像是邻家大嫂,但她说起话来铿锵有力,办起事来雷厉风行。2002年,她开始从事养殖、种植特色产业,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还先后成立了“建昌县天丰杂粮种植合作社”和“牛犇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全乡几百户的村民摘掉了“穷帽子”,成为了当地脱贫致富带头人。

  “因为有了乡亲们的支持和帮助,我的产业才能搞起来,我有责任带领乡亲们共同脱贫致富。”田丽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4年“天丰杂粮种植合作社”成立后,入社社员145人,生产的产品采用订单模式、认领模式。现在,合作社种植有机杂粮达1600多亩,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452户,带动周边600多户农民种植有机杂粮,村民收入明显增加。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通过养殖实现家庭增收,田丽敏在2016年10月又创办了“牛犇养殖专业合作社”,这是一家集养殖、育种、育肥为一体的现代化养殖企业,养牛场占地面积25亩,牛舍11栋,牛舍面积达到3000多平方米,运动场地5000米,库房900平方米,500平方米办公用房一座,总投资1300余万元。

  作为合作社和养牛场的主心骨、领头人,田丽敏多次邀请贫困户到牛场参观,现场讲解牛的养殖,让广大贫困户看到实际效益,提高了贫困户养殖积极性,并与贫困户签协议,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保证按市场价收牛,解除村民的后顾之忧。

  对未来,作为一名葫芦岛市人大代表的田丽敏也有自己的“小目标”。“对父老乡亲,我始终有着很深的情感。目前农场发展态势良好,今后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我还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技术扶持,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期望。”田丽敏满含深情地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