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倡导节约风尚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表时间: 2020-09-04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眼下,市直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发挥表率作用,从每一餐做起,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用实际行动营造节约为荣的文明餐饮氛围。

  近日,记者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食堂看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海报悬挂在食堂显眼处,也时刻提醒着取餐人员要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在取餐出口,机关工作人员们正在井然有序的排队打饭。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合理就餐,食堂监督员也适时提醒大家要做到适量取餐、杜绝浪费。

  除了“用餐节约”,食堂从采购、加工、制作各环节上岀硬招。在营养均衡、口味提升的同时,严格按照就餐规律核定采购数量,人均肉、蛋、菜、粮实行用量标准化、精细化控制,每餐根据就餐人数制作餐食,防止食材过剩造成浪费。

图说葫芦岛